开泰研:来泰中国游客全年将超过970万人次

0

【本报讯】泰国旅游和体育部的报告,2017年8月来泰中国游客数量连续第四个月呈现增长态势,达到98.3万人次以上(接近100万人次),年同比增幅高达10.3%,为 10个月来首次恢复两位数增长。2017年1-8月来泰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达到663万人次,年同比微幅萎缩0.4%。来泰中国游客数量增长的拉动因素包括前一阶段泰国政府降低外国游客的签证费,以及中国和韩国的政治争端导致中国游客放缓赴韩旅游。

开泰研究中心认为,2017年剩余时间来泰中国游客市场将继续保持增长态势。剩余时间来泰中国游客市场还可以获得10月1-8日的国庆节长假的支持。中国领先在线旅行服务公司携程旅行网的数据显示,计划在国庆节长假期间出国旅游的游客数量约600万人次,通过携程旅游网预定各种旅游服务项目人数最多的旅游目的地为泰国,其次是日本和美国。

开泰研究中心预测,中国国庆节长假期间来泰中国游客数量可达约33万人次,占出境游客数量的5.5%,同比增长57.1%。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中国和韩国之间的政治争端造成中国游客放缓赴韩旅游,以及2016年同期泰国开始整治零团费旅游造成比较基数低。

因此,开泰研究中心将2017年来泰中国游客数量的预测从原先预测的920万-940万人次调整为970万人次,同比增长率为10%,增幅与2016年的10.5%基本持平。同时预测中国游客将为泰国带来约5,100亿泰铢的收入,同比增长率12.9%,而2016年的同比增长率为15.2%。

不过,尽管来泰中国游客数量趋向持续增加,但对以中国游客为主的旅游业经营商来讲仍存在需要加以关注的议题,源于拓展中国游客市场比以往更难,以中国游客为主或针对中国游客开展市场营销的旅游业经营商针对其他国家的竞争以及中国游客旅游行为的变化等做好应对计划。此外,泰国旅游经营商还应关注中国政府推动2016-2020年国内旅游业发展的政策,该政策可能成为今后泰国旅游经营商保持中国游客数量增长水平的挑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