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9月工业信心指数创半年新高,SMEs表现明显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9日报道    泰国工业院18日释出的截止9月底录得的全国工业信心指数为86.7,这是继8月份的85.0后连续第2月上升,同时还创下了近6个月以来新高。

泰国工业院本月18日释出的截止2017年9月底的全国工业信心指数资料显示,录得的指数为86.7,较8月录得的85.0略高外,也是该指数连续第2个月上升。更重要的是还创下了该指数近6个月以来新高,中小企业(SMEs)在此轮表现令人鼓舞。

该院主席乃振说,最近一次录得的工业信心指数位于86.0以上还是在今年年初4月份的时候,当时录得为86.4。业内人士普遍对未来经济表现持乐观态度,一方面是订单量的增加,尤其是来自国外需要在今年第四季度交付的订单量的增加。

与此同时,国内消费需求也呈现出稳步回暖的迹象。可以说,来自大中小各规模业者都会未来市场表现给出了相对积极的评价,预计市场将想着利好的方向发展,尤其是中小企业主的信心指标更是创下了过去6个月以来的新高至70.6,而8月份录得的该指标为68.8。

至于未来3个月的工业信心指数方面,也将从8月录得101.9提高到9月份的102.9。业内人数普遍看好泰国未来经济表现,相信不管是国内消费、出口还是来自政府方面的投资和支出都将为经济带来积极的提振作用。

对于国内业者来说,仍期待政府能在年末到来之际推出旨在刺激消费支出的政策措施,像为国消费、旅游兴国等短期政策。与此同时,也希望政府能够继续出台引导企业加快新技术升级,引入新设备来提高生产效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