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指出:食品、饮品需求增长推高9月信心指数同比上升0.73%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9日报道    泰国官方资料显示,9月份低收入者消费价格信心指数同比上升0.73%,主要来自非酒精类饮品、食品、房租、建材以及燃气等方面价格上涨的贡献。

泰国商业部贸易政策和战略办公室主任品差娜小姐释出的截止9月底的全国低收入者消费价格信心指数同比上升0.73%,增长主要来自非酒精类饮品、食品、房租、建材以及燃气等商品价格上涨的贡献。

与此同时,公交出行费用以及手机服务资费等服务性价格呈现下滑,由此可见,对于广大低收入者群体来说,相比手机和公交出行等非必需品来说,食品、饮品以及燃气等对他们来说更显得必不可缺。这些商品构成了他们生活的主要必需品。

品差娜小姐补充说,商业部将会积极讨论是否能够进一步放宽“穷人卡”消费额度限制的可能。尤其是对于那些生活在边缘、距离主城区较远且交通不方面的地区,增加他们购买生活必需品的消费额度对于改善他们的生活状况显得尤为实在,因为他们没有火车、巴士,甚至是城市捷运的出行需求。

此外,商业部还将会研究增加蓝旗商品穷人卡采购商品目录的覆盖范围,比如增加更多的生活必需品采购目录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