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披拉迪:寄希望今年出口增幅能到8%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0日报道    泰国9月出口统计资料正进一步增强了当局对今年全年出口增7%目标的信心,月均175亿美元的出口总额不仅创下了6年来新高,还是让当局憧憬更理想的结果。

9月官方出口统计资料显示,9月份累计完成出口总值218.12亿美元,在实现连续增长的同时,更创下了近7个月以来的新高。而这也让泰国商业部部长阿披拉迪女士憧憬下一个更理想的目标—预计今年出口有望实现8%的增长目标,而当局年初制定的出口增长目标为7%。

官方公布的出口资料显示,9月出口同比扩张12.2%,其中农产品出口创下了近11个月新高,涨幅7.9%。与此同时,工业出口也展现出良好的增长势头,也创下了近7个月以来的新高,涨幅12.5%。

阿披拉迪女士认为,按照目前前9个月月均175亿美元的出口额表现来看,如果各方稍加努力,相信今年出口有望达到8%的增幅,较预期目标提高1%。

而进口方面,9月份累计进口总额180亿美元,同比扩张9.7%。如果算上9月产生的33.58亿美元的贸易顺差额,今年前9个月的贸易顺差额将增至122亿美元。

她说,如果余下3个月月均能够保持190亿美元出口额,全年出口增8%将是一个可以实现的目标,但前提是各方必须保持行动一致,同时做好汇率波动带来的风险防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