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旅游地产光环不在,邻国嗅到商机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2日报道    机构发布的资料显示,泰国房地产市场正面临来自印尼、菲律宾、缅甸、越南和柬埔寨等东盟成员国的竞争,而旅游地产所承受的压力最大,因为这些国家也拥有和泰国媲美的丰富地域资源。

泰国房地产信息中心董事长兼国际地产联合会泰国分会会长索蓬说,主打旅游地产的房产项目正受到来自东盟成员国的竞争,它们拥有能和泰国相媲美的地域资源优势,热点城市和地区每年都能吸引很多外国游客前往旅游。

他说,像印尼、菲律宾、越南、柬埔寨和缅甸等国家除了拥有浓郁的历史文化遗产外,还有有待资金开放的海滨旅游资源。尽管它们的经济和社会发展程度相比泰国还有一定的差距,但相信在现今资本流动性极强的融投资环境下,资金非常容易获得。这些国家旅游地产完全有短期内超越泰国的可能和潜力。

比如印尼,目前正在新建和开发的热点旅游岛屿总数就多大10个,其中3个在建,4个准备建,而另外3个则在筹建阶段。该国政府希望将这些地方打造成为该国新的吸引国际游客的新景点和旅游目的地。菲律宾本身就拥有非常丰富的天然旅游资源和广阔的海洋,而政府也正在通过投资促进该该国的旅游经济发展。

至于缅甸仅仅和泰南比邻的海岸线上就分布则至少100多个可以和泰国007岛相媲美的尚未开发的岛屿。主要投入足够的资金,相信假以时日就能成为该国新的旅游胜地,吸引更多的国际游客前往。

而越南就更不用说,不仅近年来经济增长速度保持在两位数的高位增长,比泰国相对稳定的政府也在积极开拓旅游经济产业,希望通过有效开发打造一条海岸线长3444公里的旅游产业经济群。

总之,泰国政府必须尽快研究并出台相关的旅游刺激政策,以加快泰国旅游产业和旅游热点区域的经济发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