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东北蔗农寻求当局延迟实施砂糖浮动定价机制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4日报道    泰国蔗农正寻求当局推迟原定今年12月1日正式实施的砂糖自由贸易机制,而之前泰国政府采取砂糖配额制度以保护该国砂糖免受国际冲击。

泰国东北部蔗农协会主席提拉猜透露成,本月25日蔗农协会将就要求当局延迟原定今年12月1日正式实施的砂糖自由贸易机制进行会议讨论。根据政府和世贸组织达成的协议,泰国必须在约定的时间内开放泰国砂糖自由贸易市场,取消对该国砂糖采取的贸易保护措施。

提拉猜说,取消砂糖配额制度的工作进度并不顺利,可能无法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尤其是收购定价上,因此,在没有完全准备好的情况下草率启动砂糖价格浮动机制将会给整个行业造成冲击和伤害。

最后,他也重申立场说,蔗农协会支持政府的改革工作,延迟自信请求并非是抵制政府政策的实施,只是希望能够在充分准备的情况下执行新的措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