较高的库存致使当局调控棕榈价格的难度增大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7日报道    泰国当局表示,正制定措施以应对棕榈供给过剩带来的价格下行压力,而高库存量可能影响调控难度。

泰国商业部内贸厅厅长汶亚利透露称,针对近期棕榈市场可能出现的供给过剩带来的价格下行压力,当局正在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以确保价格不出现重大波动。

他说,就目前的工作进展看,最后可能的就是下月初召开一个包括企业参与联合协调工作会议,就如何应对棕榈价格走低执行行动方案。不可否认,棕榈库存较高将会给新一轮的价格调控政策带来一定的难度,与此同时,泰国棕榈价格和国际市场价格呈现倒置也是一个关键的因素。

但不管怎样,届时当局将会制定出有个确实有效的行动计划,避免国内棕榈价格出现重大波动。据悉,官方公布的指导价为每公斤4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