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期待“巴育5.0”调整内阁后政策路线不出“岔道”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8日报道    巴育内阁5.0调整在即,泰国商界就经济团队高层调整表态称,希望新领导班子沿着前任的路继续走,而不是另开岔道。因为除了要有很强的执行力外,更重要的是贯彻执行的突出能力。

泰国工商银联合会轮值主席兼泰国工业院主席乃振说,巴育内阁5.0调整在即,对于商界来说,除了希望新内阁领导班子能力出众外,更重要的是希望接棒人是否能够正确的沿着原既定政策方向推进工作。

他说,留给新内阁领导班子展现能力的时间非常有限,巴育总理已经给出了明年年末举行全国大选的时间表。不管是对于新内阁领导班子(尤其是经济团队领导班子),还是商界来说,都希望内阁高层调整不会导致政府既定政策执行过程中发生偏移。

政府之前已经提出并实施了多个既定的大项目,并获得了各方的好评,但执行过程中明显存在延迟的问题。因此,作为即将上任的新内阁领导,如何更好的落实前任的政策并推进各项目按照预期的目标迈进显得更为重要。因为,提出属于自己的新主张恐难以在不到1年的任期内收到预期的政绩。

最后,他表示,企业界愿意和当局保持密切的合作,不管是谁任领导,企业界的双手都是敞开的。总之,企业界希望政府政策能够得到延续。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