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维持1.5%基准利率符合市场预期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9日报道    泰国银行(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8日例会以全票通过的结果维持当前1.5%基准利率不变,并称既符合也利于当前经济的运行需要,同时密切关注汇率波动。

泰国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11月8日例会上最终以全票通过的表决结果维持当前1.5%基准利率不变。该委员会秘书长乍都隆说,得益于出口强劲增长以及中国入境游市场的稳定复苏,泰国经济展现出了超央行之前预期的结果,因此,维持基准利率既符合又利于当前经济运行的需要。

他说,在看到积极表现一面的同时,也必须要承认不足的方面。比如来自私营部门的消费支出展现出了很好的复苏势头,而低收入者收入表现乏力也是不争的事实。与此同时,经济超预期的增长并未给 中小企业经营状况和业绩带来可观的影响。可以说,中小企业仍很挣扎。

而维持当前利率水平既能为经济扩张提供有利支援外,还能引导通胀向预期目标区间靠拢。就目前评估结果看,通胀料将维持缓慢的上调过程,但不管怎样,相信通胀将在明年内进入1-4%的目标区间。

至于为国消费举措对经济所能产生的积极影响则需要等到12月20日后评估报告。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