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明年经济增速锁定4%以上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19日报道    机构发布报告称,2018年泰国经济增速基本锁定在4%上方,除了全球经济显著复苏、政府投资预算注入及明年大选年的拉票都将为经济增长提供支援。

泰国商会大学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主任塔纳瓦博士近期展示的2018年泰国经济预期报告认为,多方面信息预示泰国明年GDP增速将基本稳定在4%以上。并有可能维持这样的表现至少3年。

他解释称,首先是全球经济的显著复苏以及泰国国内经济所展现的平稳发展态势。尽管国内经济呈现持续复苏,但在当前的特殊形势下有些非常态的特征,地方信心仍未走出低迷,不管是消费者信心,还是经济增长信心都处在低位。

他说,这也是为什么地方经济表现难以达到预期目标,尤其是地方消费经济所展现出的疲软态势,迫使当局出台了多个旨在刺激地方经济复苏的政策措施。

其次,资金不断注入经济系统内部。不管是政府投资资金还是来自私营企业的投资资金都将会给经济带来源源不断的活力。围绕东部经济走廊EEC启动的一些了大型基建投资项目更将会让这种经济增长势头延续至少3年。就目前掌握的资料看,预计明年GDP增速为4.2%。

最后,大选年带来的国内消费支出增长。按照巴育政府设定的2018年年末大选时间表,预计选前的拉票工作将会在政客解禁后迎来大爆发,毕竟巴育政府实施了进3年的“政治活动宵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