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持初创发展为泰国消除贫困指路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19日报道    针对政府穷人卡计划的批评和指责仍未停止,除了被指责向大资本财团输送利益外,更批评政策选择上不够智慧。因为扶持初创产业发展提供更多政策和监管便利,被认为是唯一的明路。

针对巴育政府推动的穷人卡计划的批评和指责是否从开始,到目前,或是未来都不会停止,甚至可能成为未来政治案例分析題。争取更多国民福利联谊组织外联部主任素利拉小姐认为,穷人卡执行过程中存在较多的监管困难。尽管当局坚称惠民是初衷,但仍难以解释为什么穷人卡消费商品没有地方特产全都是国人耳目能详的牌子货。

穷人卡计划似乎难以摆脱向大资本财团输送利益的嫌疑。因为该政策并未给地方消费经济带来提振,尤其是在扶持地方中小企业发展上。在外界看来,当局在政策选择上也出现了不够智慧的情况。尤其是创新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的今年,政府在支援创新产业发展方面似乎走的比邻国如新加坡和马来西亚要慢。

对于政府来说,应该加速政策调整和法律法规修订更好的为创新科技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的发展和生存环境,进而为泰国消除贫困,全面迈入经济发达国家行列提供强有力的支援。总之,对于以农业人口居多的泰国来说,扶持初创产业发展并为其提供更多政策扶持和监管便利,才能为穷人开辟一条新的明路。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