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地铁拆座椅增站位行为被批压榨消费者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21日报道    曼谷地铁(MRT)宣布拆除列车中间部分的座椅以增加站位乘客空间,尽管此举被认为有压榨消费者权益的动机,但官方解释称能够减少站内排队等待的时间和人潮拥挤的问题。

曼谷地铁(MRT)此前宣布,将从本月20日起对地铁车厢内部空间进行调整—即拆除列车中间部分的两排座椅仅保留当头处的座椅。尽管此举被认为有压榨消费者权益的动机,但该公司官员解释称,调整后将能够提升单位列车的运力,既能减少乘客站内排队等待的时间,还能减少人潮拥挤等问题。

有评论人士认为,该公司行为构成了侵权,在价格不调整的情况下有剥夺了乘客乘坐座椅的权利。建议地铁母公司购买新列车组,而非采取这样的变相通过增加单位列车客运量来增加营收的首段。

针对当局放任私营企业榨取消费者利益的行为,消费者权利保护协会官员表示谴责,并要求尽快修正错误。曼谷地铁采取的行动还未在日本、美国、韩国、英国和新加坡等国家出现过。这些地方的铁路交通并不比曼谷宽松,同样也有类似的问题,但解决的方法却完全不同。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