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泰、巴自贸协定最快明年中期敲定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26日报道    泰、巴自贸协定最终方案有望在明年中旬敲定,巴基斯坦是泰国在南亚地区最重要的贸易伙伴国之一,而签署自贸协定将帮助泰国企业敲开2亿人口的巨大市场。

泰国和巴基斯坦自贸协定谈判取得巨大进展,双方设定目标希望明年中期达成自贸协定的最终方案。这也是泰、巴自贸谈判第9次谈判会议传来的喜讯之一。巴基斯坦是泰国在南亚地区最重要的贸易伙伴国之一,而签署自贸协定后将有助于实现更快捷的双边贸易。

打开巴基斯坦市场大门就好比为泰国商品打开了一个拥有2亿消费者的巨大市场。而签署双边自贸协定后,不仅能为双边贸易带来巨大发展契机,还能为两国人民带来福利。

去年泰巴双边贸易总额约为11.34亿美元,同比增9.8%,其中泰巴出口贸易10.15亿美元,泰巴进口贸易1.19亿美元。泰巴主要出口商品有,汽车及配件、化工品、塑料颗粒。而泰巴主要进口商品有,水产、丝线、亚麻线等。截止今年前10个月,泰巴贸易金额合计13亿美元,其中,泰巴出口贸易11.854亿美元,而进口1.142亿美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