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烟企表关切,望泰国当局坚定国际惯例公平执法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05日报道    欧洲烟企表达了对泰国当局在新烟草税执行态度可能放松方面的关切,认为应该坚定贯彻国际惯例营造更加公平的竞争环境。泰国烟企正在向政府施压,希望通过暂缓执行以缓解新烟草税引发企业生存的压力。

欧盟促进贸易机构官员就泰国国内有关新烟草税实施后引发的行业生产危机的讨论指出,欧洲烟企非常关切泰国当局在该问题上的态度,是否因为其国内烟企的施压行为而作出损害国际公平贸易的决定。

不管怎样,希望泰国当局能够严格按照国际公平贸易惯例,树立起一个真正公正人的角色,维护该国在公平贸易上的原则和立场,为国内和国外企业提供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

作为一个企业在努力实现企业发展的同时,也应该根据该国有关法律法规进行适应性调整,每个行业在面临新规则变化时都应该主动适应和应变,而不应该寻求政府的政策支持,破坏行业公平竞争环境。

尤其是在泰国政府将其定格为东盟经济、交通和贸易中心地位时,建立更加公平自由的贸易市场和环境将是基本条件之一,否则将能以吸引外国企业投资,进而破坏该国行业升级和竞争带来的行业变革和发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