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轮扶贫计划望新年前出台——将围绕增收和住房展开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05日报道    泰国当局正抓紧出台围绕增加收入和解决住房两方面的第2轮扶持低收入者的政策措施,希望能作为政府送给广大贫困国民2018年的新年礼物。

如果说为国消费措施更多偏向中高收入者,那么当局眼下正在筹划的2018年新年前的新政,可以说就是完完全全是面向广大低收入者的。泰国财政部官员,正在为第2轮低收入者扶持措施新年前出台进行前期准备。如果说,第1轮扶持方案只是解决燃眉之急,那么第2轮扶持方案可以说是釜底抽薪。

财政部常务次长颂猜说,第2轮扶持低收入者执行方案将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具体展开,解决贷款难问题、提高收入水平、创造就业机会和继续教育的机会等。归结后基本就是,增加收入和解决住房两方面。

而作为短中期行动计划,首先是努力提高低收入者的收入水平。目前全国申请穷人卡的低收入者共计1160万人,其中核准后的人数为1040万人,年收入不足30000泰铢的共有500万人。其次,是解决他们住房问题。住房问题解决了他们才有更多的可支配收入用于支持国内消费的长期增长。

比如帮助他们更好的获得可靠且利息较低的贷款用于购买住房,比如由政府提供的公租屋,或者仁爱屋等。

那都有哪些国民符合享受政府新年新政带来的福利呢?首先必须登记注册且通过核准的低收入者,年收入必须不超过30000泰铢,折合人民币为6000。享受的政策福利包括,贷款机会、就业机会、教育机会、涨薪机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