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披萨:明年2.5%官方通胀目标符合央行要求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05日报道    财长阿披萨展示的2018年通胀目标中值为2.5%,尽管得到了内阁批准,但如果将上下1.5%的浮动区间考虑在内,明年通胀跨度将高达3%。

泰国内阁周二例会后的释出会上,财长阿披萨公布了2018年的官方通胀目标中值为2.5%。他说,这是评估后得到了明年通胀目标值,如果将上下1.5%的浮动区间考虑进去,实际通胀区间为1%至4%。尽管跨度高达3%,但符合央行对明年通胀所采取的政策措施要求。

泰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最新报告资料指出,17年下半年通胀正朝着预期的方向缓慢迈进,而上半年常规通胀率均值为0.67%,较去年同比提高0.19%。而上半年的核心通胀率均值为0.56%,较去年的0.74%略有下滑。

他说,导致核心通胀率下滑,一方面是去年烟草税税基与今年相比较高,另一方面则是食品尤其是熟食价格随着原材料价格下滑出现了下降的情况。当然,如果除去烟草税影响外,通胀基本维持在去年同期水平。

而财政状况方面,不管是外汇储备方面,还是银行等金融机构资本稳定性方面都保持较高的抗风险能力。因此,可以说泰国不会发生结构性波动的金融风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