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空:泰中铁路使用进口材料占比不超过5%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05日报道    阿空重申,泰中铁路合作项目首段3.5公里项目中的国道局承担的项目部分完全可在本月21日前率先启动,而材料使用方面进口自中国的原材料使用量可以肯定将不超过5%。

泰国交通部长阿空就本月21日前能够率先开工启动的泰中铁路合作项目首段3.5公里由泰国国道局承担的工程项目中进口自中国原材料使用可能占大部分的质疑回应称,泰中合作铁路项目中国进口原料使用比例基本不会超过5%。如果是首段3.5公里项目原材料基本由泰国国内提供。

他说,就目前了解的请看看,首段3.5公里项目实施过程中的使用的砂石土块基本可以实现国内供应。因为泰国国内砂石土块标准符合中方的要求。当然,泰国国内无法生产的原料还是需要从中国全进口,比如地基加固土工复合材料等。同时否认绝大部分原料中国进口的说法。

就目前工程进度规划安排,预计首段3.5公里仅需半年时间就基本完工,这还包括一段700米长的轨道转移工程。而施工方面,国道局将会组织3套工程队来实施具体的工程项目。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