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局正研究增加老年人申请/续延驾照难度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07日报道    泰国将考虑收紧老年人续延和申请机动车驾照的条件,阿空部长说,只要达到50岁以上老年人年龄限定的,不管是不是老司机都应该接受更严格的健康检查。

泰国交通部阿空部长就高龄驾驶机动车安全有关规定提出了新的指示,要求陆运厅就现行的驾照5年更换一次规定对老年人,尤其是年龄在40、50周岁以上的年龄偏大的驾照持有人的适用性是否还有调整的可能性研究。

他说,年龄超过50岁以后不管在行动力和反应速度上都可能出现下滑的情况。更何况是开车这样具有高风险和危险性的工作,因为一旦发生事故和状况,除了会给自己身体和财政带来损失和影响外,还可能危害到其他人。因此,陆运厅必须做好老年人延续和申请驾照时身体健康检查核准。

他说,道路安全人人有责,不管你是不是老司机,年龄符合老年人条件的都必须要求做更严苛的健康检查。既是为自己负责,也是为他人负责。5年驾照更换规定对于广大高龄人来说,也许还有调整的空间,因为,人老年纪了,身体状况难以和年轻时相比。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