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烟草局采取反击,推动反倾销调查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07日报道    泰国烟草管理局正试图通过反倾销调查向国外烟企的非公公平性的价格竞争行为进行自我保护。这也是新烟草税实施中毒后,泰国烟企采取的反击进口烟的行动之一。

泰国商业部对外贸易厅副厅长旺财说,在请求反倾销调查时必须提前准备好申诉的材料和事实证据,更重要的是明白如何使用反倾销调查的工具。比如泰国烟草管理局希望对进口烟企采取反倾销查,原因是进口烟企采取了低价竞争的策略导致国内烟企生存空间收到严重挤压,更严重的话可能导致破产。

新烟草税自今年9月16日颁布实施以来,泰国烟草管理局除了市场地位收到动摇外,销售额更是出现大幅减少。以往缴税大户的烟草局现在却遇到了生存困境。

他补充说,启动反倾销税调查,不能仅仅只看到国内的价格,更重要的是出厂时的出口报价是否低于其国内的价格。而不仅仅只是看泰国国内的销售价格就启动调查工作。尽管这对于泰国烟草管理局是个不错的维护自身利益的方案,但前提是必须提供充分的证据证明外烟企业的确存在了倾销的事实。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