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洞国际机场泰南3府经济发展新希望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09日报道    泰国内阁于不久前批准建设的、总投资额19亿泰铢(约合4亿人民币)的勿洞国际机场将为泰南边境也拉府、北大年府和陶公府3府民航出行市场带来深渊影响。而它的建成也将为当地带来更多的投资和游客。

泰国交通部阿空部长认为,勿洞机场的建成除了能够为泰南民航出行带来更多选择,更重要的是能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深渊的影响。而它的建成也将对宋卡府合艾国际机场的重要补充。

按照建设周期,该机场将耗时3年建成,总投资额19亿泰铢,约合4亿人民币,总占地920莱。最为一座小型国际机场,1期跑道规格为,宽30米长1800米,而每小时接待旅客量为300人,年接待旅客量为50万人次。后期还将扩建为宽300米,长2100米的中型机场,年接待量百万人。

该机场完成后,不仅对勿洞带来无限商机,还将让周边国家带来实惠。由于交通便利,不但可以吸引更多国内外旅客前往勿洞旅游,同时也可以吸引更多外国投资者前来勿洞投资,带动勿洞经济发展。此外,勿洞的农产品,尤其是榴莲可以通过空运,直接运销至中国和其他国家,开拓更大的市场。

泰国南部边境3府也拉府、北大年府和陶公府民众乘飞机出行选择性更多也更加便利。尽管目前北大年府和陶公府各有1座机场,但只有陶公府的机场可以起停商业航班。另外,南部边境地区居民主要使用的机场是位于宋卡府的合艾国际机场。勿洞机场的建成将改变这种较为单一的模式。

此外,还将开通直飞马来、新加坡、印尼等于泰南邻近的国家的国际航线。

勿洞有20个之最,其中包括建于1937年的世界最大邮筒,泰国最大的树(树干须要38个成年人合抱,才能抱完)。“勿洞鸡”俗称“走地鸡”,由于肌肉结实、味道甜美,是旅客最爱吃的美食。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