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价飙涨推动了17年曼谷中心区房价大幅上扬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09日报道    地价飙涨是构成了17年曼谷房价大幅上扬的关键因素,在建筑工人成本涨幅不高的情况下,缩小户型和提高售价成了地产商保障利润的重要手段。而新土地税可能会在2019年初颁布将会加快更多土地供给量。

从17年曼谷市及其周边房价走势看,中高价位房源越来越多,相应的小户型低价位则主要在二手市场上流转。而主城区捷运沿线房源定价基本在500万泰铢以上(折合人民币100万),当然市场主力消费群体仍主要是价位在200-500万泰铢之间的房源户型。

新开盘的楼盘价格不断向上涨的主要原因是开发商拿地价格在过去1-2年内累计上涨了近30%。而这也是导致曼谷中心城区房价偏高的主要原因,因为为了确保投资回报,地产开发商通常会选择提高售价来保障利润空间达到预期目标。当然为了迎合市场消费需求,也会在项目中融入小户型,比如单位面积不到30平米的单身公寓房。

素帕莱地产表示,尽管面临行业内部和争夺客户压力,该公司仍维持长期坚持的公司认定的最低标准户型,没有开发单位面积低于30平米的公寓楼盘。据悉该公司公寓平均售价在每平70000泰铢,约合12000人民币。

随着政府加快捷运线路向主城区意外延伸计划的实施,中低价位公寓项目逐渐被引到了曼谷和周边府的交接区域。像价位在200-500万泰铢左右的中低价位房源基本在捷运延长线,而主城区捷运线房价基本在500万泰铢起。

如果细心的市民很可能会发现,同区两个地块上公寓项目发售时间相差仅1-2年,差价可能就高达30%以上。导致价格飙涨的主要原因就是土地成本,因为这1、2年过来,建筑工人成本上涨并不明显,大约在1.5%左右,但土地价格上涨的幅度高达15-25%。

当然,主城区内还有价格在200-500万左右的公寓房源出售吗,答案是有,但只能是二手房。据悉目前市面上这个价位的二手房源占比大约在20%,很多都是早前几年的公寓项目,当然也有部分房龄可能在10年以上。

至于土地供给紧张问题,估计将会在2019年初新地税实施前出现一个高速释放期。部分屋主为了避免高额的地税以及主城区生活成本压力的增加以及周边基础设施和交通便利,将会吸引部分老城人向城外搬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