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收入者第2轮救助方案仍在讨论中——增加就业主轴基本确定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11日报道      政府第2轮改善低收入者执行方案仍处在研究讨论初期,但基本可以确定的是将围绕就业展开,比如帮助他们实现小创业。

泰国商业部消息称,商业部正在与财政部等多个部门就第2轮改善低收入者执行方案细则进行广泛的讨论,虽然目前没有一个非常清晰的结果,但基本可以确定的一点就是救助方案将围绕就业展开,包括帮助他们找到工作,或者在当地实现小创业,比如在惠民市场销售土特产等。

财政部希望在研究制定救助方案前,首先要对全国申请低收入者的1100多万国民数据进行梳理以便透过数据分析来确定具体的执行方案。低收入者分类信息包括,学历、技能水平、工作经验、年龄等。再根据他们的个人信息向有关部门和单位推荐。当然对于有开小吃点或者小卖店的人商业部可以透过惠民市场,社区市场等平台帮助他们实现梦想。

总之,解决他们的就业问题才能从根本上改善他们的收入结构,进而让他们有机会迈入正常收入家庭行列。内贸厅厅长汶亚叻表示赞同,称愿意利用该厅现有平台帮助地方有创小业的人提供创业机会。

发展贸易厅厅长库拉尼女士则表示,对于某些有非常强的创业能力和实力的国民,该厅愿意为他们整合连锁加盟品牌进行合作。但不管怎样,必须认识到一点就是各方必须利用资源优势进行整合,才能真正帮助他们实现收入增加。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