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初创者看第4季度经济表现称:不及前3季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11日报道    在泰国创业者看低,第4季度经济表现明显不及前3季,政府扶持总体成效未能达到预期目标可能是关键因素。

泰国博仁大学研究中心发布的一份创业者经济信心季度报告显示,泰国初创者对第4季度经济表现并不看好,认为相比前3个季度来说,表现并没有预期应该达到的高度。

相比第3季度,泰国初创者对第4季度经济信心下滑了33.25%,不确定的占27.49%,维持不变的占21.07%,另外,仍有18.19%认为经济展现好转。

在改善短期经济表现方面,初创者希望政府首要推进的内容则是,1、加快财政预算支出力度,占47.79%。2、放宽出口监管措施,加速出口增长,占44.37%。3、加快BOI促投申请项目的审批,占43.79%。

在改善长期经济表现方面,他们认为以下几项措施成效将非常显著。1、扶持数字经济基建项目建设的措施,占59.74%。2、加快制造业升级的扶持措施,占55.40%。3、加速物流交通运输网络升级的刺激措施,占比53.25%。

而在初创者看来,当前改革措施仍没有收到预期效果的措施则有,1、国家能源结构性变革,占52.69%。2、农业扶持措施,如农业深加工等,占42.58%。3、改善农民收入结构措施,占比40.58%。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