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育敦促财政部稳步推进系统外债务问题解决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18日报道    巴育敦促财政部再接再厉稳步推进泰人家庭系统外债务问题得到妥善解决,最终实现财务健康化。

财政部在解决泰人家庭负债问题上已经取得了可喜的成果,但要想全面解决泰人家庭系统外负债的问题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因此,巴育总理希望财政部呢能够继续努力,在已有成果的基础上继续推进问题的合理妥善的解决。而实现泰人家庭无系统外债务将是政府工作的重要议程之一。

而作为解决泰人家庭系统外负债问题的两个执行单位,泰国储蓄银行和泰国农合社银行,于近期成功帮助了呵叻、素辇和宋卡等3府约4324户债务人与债权人达成新的和解协议,涉及金额达到1亿9333万泰铢。

此外,为了防止债务人再度卷入系统外债务怪圈,两家国资行还特别为财务状况不佳的家庭提供每户至多50000泰铢的紧急贷款资金提供支援。据悉,该方案成功帮助了18万989户负债家庭,涉及金额多达18亿3101万泰铢。

最后,巴育总理再次向财政部工作提出了要求即,再接再厉帮助债务人家庭实现财务健康化。同时让民众充分认识到该政策的特殊性,并非是政府的免费帮助解除债务行为,而是透过政府提供的支持更好的与债主达成新的、更为可行的债务偿还协议。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