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蜘蛛卡全面通勤最快2018年内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19日报道     泰国曼谷一卡(蜘蛛卡)通勤最快将在2018年年内实现,届时市民和游客在公交巴士、、高速、湄南河渡船、快艇、地铁、轻轨以及机场捷运等在内的公交系统内可无需换票自由转乘。

泰国交通运输政策和规划局消息称,曼谷一卡通勤时代预计将在明年年内全面实现。如果你在2019年再来泰国曼谷旅游将不再需要为在多种公交系统内转乘而浪费太多的排队等候的时间。一张蜘蛛卡就能帮助你在曼谷公交系统内实现自由穿行,无需再转乘其他交通工具时换票。

该局联票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帕帖说,最先实现蜘蛛卡互联的将是公交巴士和机场捷运,目前机场捷运已经在加紧系统采购和安装工作。曼谷大众客运集团公司也在加快电子计费器的安装调试工作。预计明年宋干节前基本能够完成全部2600辆公交的安装调试工作。

作为当局提升公共出行效率,改善城市通勤的努力,蜘蛛卡全面通行的时间将在明年年底前完成。至于蜘蛛卡通勤后,公交出行费用是否会响应降价,官员表示,会要求各运营商降价。但运营轻轨的BTS已经用涨价行动作出了回应称,将上调BTS票价,原因是蜘蛛卡通勤推高了运营成本。

蜘蛛卡(Mangmoom Card/ Spider Card)作为城市提升通勤效率的一种工具,理应获得企业的支持,效率提升的同时,运营成本相应也该下降,而不是增加,尤其是在收入增长不够明显的当前经济条件下。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