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需求增长显示明年泰国经济活跃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22日报道    能源需求增长,尤其是电力需求的增长显示明年经济活跃。预计2018年泰国全国用电量料新增2.1%,但电价方面可能稳定。

泰国能源政策和规划办公室主任塔瓦拉22日透露称,就目前情况预计2018年泰国全国用电总量料同比新增2.1%。该预期是基于杜拜石油期货价格在50-60美元期间,全国GDP增幅空间在3.6-4.6%。

他说,就用电寻求看总体趋势会比今年稍好。一方面是政府投资政策的落实和成效突显以及企业加大了投资的力度,当然还有就业市场的兴旺发展等。但不管怎样,用电量的增加将不会给全国电价表现造成太大影响。

当然,现在的预估仅仅只是假设,如果到了明年,还需要根据实际的情况进行资料更新。比如进口燃气价格是否会出现较大幅度的价格波动等。预计2018年全国用电总量约为192万度,同比提高4.1%。而通常情况下,用电量的增加表明经济活动展现出积极的一面。

至于2018年全国各种能源使用表现看,成品油料增2.1%,柴油增2.7%,汽油和乙醇汽油增3.6%,LPG物流运输市场料下滑10.9%。家庭燃气消费同比增2.5%,制造加工产业同比增5.7%。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