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双十二”网购节新亮点——货到付款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24日报道    相比中国双十一网购节的疯狂,双十二更受东南亚网购消费者的欢迎。阿里控制的东南亚最大电商平台LAZADA发布的17年双十二购物狂欢节创纪录销售额显示,买家更愿意货到付款的支付方式。

Lazada德国籍总裁Maximilian Bittner认为,相比中国双十一网购节的疯狂,东南亚网购消费者更喜欢在双十二节上下单购物。据悉,2017年双十二节Lazada创造了2.5亿美元(约合16亿人民币)的销售额记录。

他说,该销售额不仅打破了先前双十一创下的1.23亿美元(约8亿人民币)的记录外,更是比去年双十一整整高出了2倍多。不管怎样,仅就过去6年的网购节统计资料就能够看出,网购正给东南亚消费者提供了一种全新的购物体验。但就促销活动时间安排上来看,东南亚买家更喜欢接近新年的双十二,而不像中国网购大军所更喜欢的双十一。

作为东南亚最大的跨境电商,Lazada已成功打入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菲律宾、越南和印尼等国家电商市场,并占据了重要的位置。而移动互联网盛行的东南亚市场买家的消费习惯也在发生巨大的变化,逐步从PC端向移动端转移。而社交网络成了他们获取商品信息的主要渠道之一。

Lazada经过5年的发展移动端用户订单量已占到总订单量的75%。公司透过Line,Youtube,Facebook和Instagram与线上粉丝群体互动,更好的实现和买家的互动。据悉,Lazada进驻的6个国家中线上消费者接近5.6亿,因此加快和不同品牌和商家合作并提供市场解决方案从而建立Lazada生态圈。截止目前Lazada中国商家共有约12万。

在付款方式上,尽管移动支付正在这个地区兴起,但货到付款仍是买家习惯的支付方式之一。尤其是在银行卡普及率比较低的地区以及移动支付推广不到位的地区。目前Lazada提供货到付款的国家有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和印尼。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