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启动数字货币风险监管审查机制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04日报道    泰国将对该国数字货币交易行为实施更严苛的监管措施,尽管官方多次重申该货币交易的风险和无法律保障性,但地下交易活动似乎已经到了需要当局接入的地步了。

泰国财政部消息称,将组成一个特别监管行动小组对该国仍未被官方认可为合法的数字货币交易行为实施追根究底的严苛调查和监管措施。就当局行动看,数字货币交易行为似乎已经上升到了必须接入整顿的地步,没有监管的货币交易行为将可能引发更大范围的金融风险。

截止目前为止,泰国当局仍没有公开承认比特币等数字货币的地位,更没有开通有关数字货币交易的平台。尽管投资者对比特币等数字货币的热情不减,但其背后的投机性、高波动性,以及更严重的洗钱以及滋生的腐败的风险和问题已引发了监管部门的高度关注。

而此次与财政部采取联合行动的部门还有泰国央行、泰国证监会、泰国反洗钱局等,可见泰国当局正准备采取更加强硬的监管措施,以调控数字货币交易行为的风险。韩国和日本是比特币等数字活动交易最活跃的两个亚洲国家之一,吸引的参与者包括了学生和家庭主妇。

总之,当局的行动再次表明,他们对比特币等数字货币交易持非常谨慎的态度。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