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修法以打击跨国企业逃税行为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04日报道    泰国当局在增加政府财政税收方面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内阁周二例会通过一项法案修订案的决议,即对关联公司间交易和资金流动转移数额将采取限额规定。官员称,这将能体现更大的税赋公平原则。

泰国内阁发言人兼总理府事务部部长顾问纳塔蓬在周二(1月3日)内阁例会后的释出会上说,内阁会议上通过了一项法案修订案的决议,该决议将对关联公司间交易和资金转移数额作出限额规定。

他说,这也是针对部分在泰经营的跨国公司采取的一种虚增子公司经营性支出费用而向母公司转移利润以逃避纳税义务所采取的整顿措施。必须提倡更加公平和公正的赋税平衡原则,同时也能减少财政因此而流失的税收。

过往经验表明,大多数跨国企业都会利用虚增子公司支出费用来逃避在泰国的纳税额,而将利润通过减计入母公司的方式,利用母公司坐在国的低税率政策套取更多税后利润。新法案实施后将能够有效解决类似的问题,并给子公司和母公司所在国家财政获得一个申张公平税金的权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