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协再致函巴育总理,重申不欢迎美国瘦肉精猪肉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08日报道    泰国民间团体继续就当局可能于本月内再次讨论并有可能放宽含瘦肉精的美国猪肉进口施压,官员强调,任何讨论都不会以破坏国内市场稳定为代价。

泰国当局有关放宽含有瘦肉精的美国猪肉进口的讨论总结有望在本月内得出,鉴于政府可能透过修改相关法律为美国瘦肉精猪肉进口开辟窗口的担心,泰国农民协会(农协)表示,已经致函巴育总理和颂提拉商业部长就上述问题表示出了严密关切。

政府应该就禁止美国猪肉及内脏进口发表更严厉的声明,而不是迫于压力或者为了换取美国出口总值增长而开放某些市场作为代价。美国猪肉尤其是内脏部分食品安全标准不符合泰国国内猪肉制品安全标准,因此不应该破坏现有的行业平衡,与此同时,如果政府想要开放猪肉进口市场则,必须是进口品质更高的猪肉,而不是进口更低的。

商业部助理部长初迪玛认为,如果国内反对的声音如此之大,那政府有关部门更应该倾听来自民众和行业的声音。因此,不会采取任何有悖于民意的行动计划。也就说,没有什么特别必要的情况下,政府开放美国瘦肉精猪肉进口的可能性也只是一个想法而难以推进。

此外,该协会近期举行的一项涉及全国77个府民调报告结果显示,100%受访者表示不欢迎美国猪肉进口。尽管美国瘦肉精在美国法律条件下被认为是合法的,但在泰国瘦肉精被认为是一个高毒性的化学品。

农协报告认为,放宽美国猪肉进口将会给泰国猪肉产业链造成毁灭性的打击,因为美国猪肉价格低廉,饲养成本较泰国有优势。据悉,肝脏等部位被认为是含有瘦肉精毒素最高的地方,相对于言,瘦肉部门含有害健康物质比重非常第。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