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橡胶产业链面临来自中国资本的影响,当局表示将严查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08日报道    越来越多的信息表明,泰国支柱农业产业之一的—橡胶产业链正受到来自越来越多的中国资本的影响。榴莲等水果产业链曾经遭遇的困难已迫使泰国当局决定采取更加谨慎和积极的审查制度,谨防又一产业被国外资本所控制。

橡胶作为泰国重要的出口农产品之一,每年超过80%以上的橡胶被用于出口,而中国是泰国橡胶的最大输出国,几乎绝大部分出口橡胶都面向中国市场。泰国国内橡胶近年来所遇到的价格低迷问题以及中国市场需求增长似乎让中国投资者看到了入手泰国橡胶产业链市场的机会。

泰国农合社助理部长吉萨达透露称,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信息表明,中国资本正在对泰国橡胶产业链中的各个环节产生影响力。首先是,泰国当局正努力减少国内橡胶种植面积,以减少橡胶出口供给量压力。同时政府也鼓励泰国胶农合作社与中国橡胶企业展开更广泛的合作。

总之,政府扶持混合农业经济作物种植的政策已经让部分胶农看到了希望,因为当胶价不好时,还可以从其他经济作物的出售中获得一定的补偿。政府正致力于降低全国橡胶供给处过剩的压力,同时,继续增加橡胶上游市场的开发力度。不管怎样,当局将会加大对中国橡胶贸易商的经营和交易行为,避免重蹈榴莲等水果曾遭遇的问题和困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