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奇:内阁讨论“新农民带路脱贫致富有望”议题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08日报道    颂奇副总理将在本周内阁例会上提“新农民带路脱贫致富有望”议题供讨论,作为政府实现新农村发展和农民脱贫增收的第二阶段穷人卡计划之一,该计划通过后将充分发挥广大农民在新农村建设中的主题作用,首先帮助年收入低于30000泰铢(约合6000人民币)的低收入者实现脱贫。

颂奇副总理领导的内阁经济团队正采取更为积极的政策试图为扫清农民贫困家庭向新型农民转变指明道路,作为政府改善农村收入结构以及实现新农村建设目标,帮助广大农民群众实现脱贫并迈入丰衣足食的幸福生活。

他说,解决贫困问题当前首要重点就是,如何帮助最底层收入群体实现增收,尤其是年收入不足30000泰铢,约合6000人民币的广大低收入者。官方统计资料显示,全国年收入低于6000人民币的泰人多大500万人。作为政府穷人卡扶贫计划第二阶段的对象之一,首先是帮助年收入不足6000人民币的国人。完成后在面向年收入在20000人民币,约合10万泰铢的国人。

财政部消息称,财长阿披萨已经责令农合社部、农村合作社、劳工部以及各府农业主管领导,另外还有内政部起草具体的执行细则。同时规定,申领穷人卡的低收入者将被强制要求加入该计划。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