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展望狗年经济称:面临泰铢挤压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10日报道    泰国工商银联合会发布2018年经济预测报告称,料全年经济涨幅在3.8-4.5%之间,并表达对泰铢过快升值给出口经济带来的压力。

泰国工商银联合会10日展示的2018年泰国经济预测报告释出会上,轮值主席兼泰国总商会主席卡林说,就目前掌握的情况看,得益于出口强劲以及旅游业的稳健2017年第四季度泰国经济涨幅应该不低于4%。至此,2017年全年经济涨幅料在3.7-4.0%的上方,即3.9%,同时全年出口增幅料在10%。

至于2018狗年的泰国经济总体表现看,将会延续去年的良好势头,实现3.8-4.5%之间的涨幅。除了旅游和出口等核心驱动力外,来自政府和私营企业的投资将会成为今年经济加速成长的助推剂。

出口方面,预计2018年出口增幅将会有所减缓,但总体仍保持成长,预计增幅为3.5-6.0%。他说,出口增长主要表现在总值上,而不是成长率上。因为泰国出口基数相比周边国家已经很高,因此,不同级别的比较也显得没有任何意义。

但不管怎样,企业非常乐意和当局一道为实现预期增长目标而不懈努力,但同时也希望当局能够在政策层面提供更多帮助,比如在调控泰铢汇率稳定方面,当局应该展现出更强有力的行动,以提振企业信心。

通胀方面,预计狗年通胀将有望重返1.1-1.6%的目标通胀区间。去年泰国全年录得通胀率为0.7%。至于政府推动的次旅游发展府消费退税方案,工商银联合会将会敦促会员单位启动一系列措施,刺激地方旅游经济发展,响应政府政策号召增加对地方经济的投资力度。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