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决定对橡胶定价采取更直接的行政干预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14日报道    在解决国内橡胶价格持续低迷的态度上,泰国当局倾向于采取更直接且有效的行动—政府干预。内阁将于本月16日就橡胶纳入价格保护商品目录进行讨论。

泰国商业部颂提拉部长就政府在解决国内持续低迷的橡胶价格问题上给出了最新的表态称,将会在本月16日的内阁例会上就橡胶纳入价格保护商品目录进行讨论。这也展示了泰国在解决国内敏感商品价格浮动带来的市场波动所能采取的强硬措施之一。

巴育领导的泰国政府在解决国内敏感经济问题时通常会选择一种快速而有效的解决途径,将橡胶纳入价格保护商品目录后将能够从行政层面对市场定价采取更直接和有效的干预。比如,当局设定一个指导价,违规者将面临严苛的处罚。

他认为,橡胶作为重要的农业经济作物,关系到广大基层群众的生计,甚至还可能会威胁到国家安全。因此非常有必要将其纳入政府监管范围,平衡各方利益。

至于上调最低日薪的影响,他认为,价格敏感商品将面临成本上涨压力,如果涨薪为15泰铢的最高幅度,预计成本上升在1%左右。劳动密集型产业将面临较大范围的人工成本上涨压力。比如,成衣市场。

至于商业部2018年工作中心,他透露称,重点就是加快基层经济发展,彻底解决农村地区的贫困问题。比如严密监控农产品价格更好的实现各方利益平衡,严格按照新商品定价法对产品价格采取有效监管,调控物价维持在合理的上涨水平,增加基层就业岗位,帮助低收入者实现再就业进而改善收入结构彻底脱贫。

作为“穷人卡”——福民政策第二阶段计划之一,商业部将在今年内新增20000间蓝旗商铺,将总门店数增加至40000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