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游面临泰铢升值后的降温压力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15日报道    泰国旅游业者认为,当局在实现2018年旅游年宏伟目标时应该拿出更多确实有效的刺激政策和措施。国内旅游社正面临客源减少造成的财务亏损压力。

泰国国内旅游同业协会顾问育塔猜就国内旅游同业协会当前面临的困境轻请求当局出台更多确实有效的、能够为国内游带来提振的刺激政策和措施—比如向企业为员工举办的培训、学习、研讨会支出提供1倍的减免税额。

他说,虽然政府为2018年旅游年设定了一个非常宏伟的目标,希望国内游同比增1.6亿次,但就国内旅行社的经营表现看,情况似乎不太理想。目前全国从事国内游的旅行社和公司共计2400家,由于客户流量减少以及营收下滑的影响预计该数字还将会减少。

作为政策制定者的政府,除了推出政策计划外,还应该加大公共媒体宣传力度,进一步加快副线城市和府旅游产业的兴旺。通过举办各种生动活泼的活动刺激国内游,与此同时,还必须增加更多的旅游便利设施,提高泰国旅游总体环境和水平。

去年国人国内旅次数为1.5亿次,而作为当局确定的旅游年2018年计划国内游次数为1.5亿次。而泰铢过快升值也可能加快国人出境游的增长,尤其是日本游、韩国游等,都是泰国游的主要竞争对手。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