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构建迎合初创企业发展的有利环境,提高营商全球排名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16日报道    泰国将推进一系列法律改革进程,在提升营商环境排名挤进全球20位以内外,也希望就此加速构建迎合该国初创产业发展的有利监管环境。

泰国统领经济事务副总理颂奇在主持召开财政部2018年全年工作会议上透露了上述观点,希望财政部加快滞后法律法规的修改和改革进程,以便迎合当前国内外经济发展趋势需要,为世行全球营商排名迈入前20位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援。

他说,在推进改革的进程中务必做到信息与世行保持一致,世行知晓泰国在改善营商环境方面的最新举措。其中最重要的2件事就是,1、加快数字化系统工程的推进,包括法律法规和程序等全部实现数字化;2、加快数字信息技术相关法律法规的修改进程,更好的帮助初创企业实现发展。

泰国总理府事务部长库萨(谷塞‧浦达昆博士)表示,将会组建专门的工作小组负责数字法规的推进工作。此举将能为泰国营商环境提升提供强有力的支援。颂奇副总理希望泰国能够成为全球初创企业孵化中心,而释放更宽松的法律监管机制被认为是吸引国外创业团队来泰创业的首选解决的问题之一。

去年世行公布的全球营商环境报告中,泰国排名从前一年的第46位,连跳多级位居第24位,而今年的目标是成功挤进前20位。而加快适合初创企业发展的法律监管改革被认为是最有希望提升营商环境的内容之一。

比如公司申请登记注册和破产申请能够在线上完成,不仅能够简化过程,更重要的是还能将成本费用降至到非常低的水平,目前需要20美元成本的执行过程,最终可能降低至1美元。

不管怎样,颂奇副总理希望政府各部门能够在未来1年时间内将全部政府申请审批实现在线办理和业务申请。如果各方的行动足够迅速相信能在世行半年后提取泰国数据时,提供额外的信息资料。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