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启动舒缓泰铢升值第一步——提高汇出上限至80万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16日报道    泰国央行启动舒缓泰铢升值的第一步,将海外转账上限金额从之前的每人每天20万泰铢提高至每人每天80万泰铢。此举也被认为是提升泰国营商环境综合表现的关键指标之一。

泰国央行金融资本市场管理部行长助理瓦奇拉小姐说,央行已经于本月12日启动了舒缓泰铢升值的第一步,即将转账海外金额从之前的每人每天20万泰铢提高到每人每天80万泰铢。此次释放货币监管也是提升泰国营商会环境方面央行又迈出的重要一步。

她说,央行为过度流入泰国资本市场的热钱找到了流出的窗口。由于新举措已于本月12日起正式实施,因此,央行在材料申报和提交房也有一些补充要求。如有疑问可通过央行热点询问简答。

泰国银行同业公会认为,央行此举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转账交易的成本。为热钱流出释放了更宽敞的窗口,总之,该措施的实施将有助于缓解泰铢进一步的升值压力。另外,该措施还有助于改善泰国在世行的营商环境排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