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飞鸟航空回应“中国游客滞留泰国机场超12小时”:系因更换跑道及机组人员飞行超时

0

1月22日,针对“中国游客滞留泰国机场超12小时”一事,泰国飞鸟航空中国代表处回应新京报记者称,涉事航班原定起飞时间为1月20日23时20分,游客登机后机组人员接到通知,既定跑道超载需更换。而按照调整后的飞行时间推算,原班机组人员的飞行时间超过国际规定,故航班时间继续延迟,于21日11点30分起飞。目前,该航班游客已经回国。

近日有网友反映,来自中国陕西的近300名游客,搭乘泰国飞鸟航空航班回国时,被滞留在泰国普吉岛机场。有游客称,此趟飞回西安的航班应于1月20日23时左右起飞,他们在飞机上坐了一个多小时后被告知无法起飞。期间除提供一次性盒饭和一瓶水之外,飞鸟航空公司与普吉岛机场未提供其他服务。截至21日早上9时21分,其于机场滞留时间超过12小时。

22日下午,泰国飞鸟航空中国代表处负责人回应新京报记者称,此次航班较长时间无法起飞,主要是因为更换跑道以及机组人员飞行时间超过国际规定。她解释称,原定航班起飞时间是1月20日23时20分,游客登机后,机组人员接到机场通知,原定跑道超载必须更换跑道,因而改到1月21号凌晨1时30分起飞。而按照调整后的飞行时间推算,原班机组人员的飞行时间超过国际规定,故航班起飞时间继续推迟,最终于1月21日11点30分起飞。

同时该负责人称,网传“300名游客”数字失实,“我们飞机规模都比较小,涉事航班仅186个座位,且当天并未满员。”具体受影响游客的数量,目前仍在统计中。

至于游客们反映的“滞留期间无人沟通解释以及无任何服务工作”,上述负责人表示,主要是因为泰国普吉岛机场人员语言不通,与游客沟通不畅。其称,飞鸟航空公司为游客提供早餐与晚餐,并且向游客支付赔偿金,游客们已经全部接受。当晚机场附近酒店全部满员,无法入住,加之出入机场需要众多手续以及行李运输,故而没有为游客提供酒店住宿。

来源: 新京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