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释放糖价应该下降的信号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23日报道    商业部部长颂提拉决定于近期召集全国砂糖工作会议,向经销商和含糖食品饮品相关企业释放降低价格信号。泰国政府在颁布砂糖价格自由浮动的同时又将其纳入政府价格监管范畴实质上仍将定价权掌握在手中。

泰国商业部颂提拉部长于近日透露称将会在本周内尽快组织一次全国砂糖工作会议,邀请砂糖各有关部门和企业以及经销商、含糖食品饮品等相关企业共同商讨砂糖出厂价实施自由浮动定价后如何应对的对策问题。

如果仅从国际砂糖价格看,泰国国内砂糖价格可谓倒置状态,即国外比国内更便宜。但国内砂糖有关企业的反应速度明显落后,因此,此次会议必须解决的一个疑问就是如何让砂糖价格自由浮动变得更加有效。

就目前情况看,各方仍未就砂糖成本计算的模型达成一致。尽快解决砂糖成本定价问题将能给价格自由浮动带来可能。尤其是在政府已经颁布实施了新的砂糖出厂价定价自由浮动机制后,商家和砂糖企业不应从消费者身上继续获利。

他认为,砂糖价格下滑的表现应该更加明显,除了一般的生鲜市场外,还包括批发市场和商场食品销售区。在得到全国砂糖库存已经解除的确认后,砂糖价格及其制品价格下调的工作应该随即发生。

当然,为了更好的确保工作有效执行,商业部还将派遣调查人员对部分生鲜市场和商场等销售砂糖部门进行无规律性检查,确保价格有明显的调整。目前泰国国内砂糖零售最高价为23.50泰铢/kg。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