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意将讨论更广泛的投资经贸合作前景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24日报道    泰国和意大利将就进一步扩大双边更广泛的经贸投资活动展开讨论。今年还是双边建交150周年。

泰国商业部颂提拉部长透露了上述消息称,意大利驻泰国全权大使将于25日前来拜会,双边决定将就建交150周年之际进一步扩大双边更全面开放的经贸投资活动展开广泛的讨论。当然,增强双边在新形势下的外交关系也是此次会面讨论的内容之一。

他说,作为与泰国有着悠久外交友谊的意大利是国际时尚之都,在时尚和设计领域具有非常卓越的优势,与此同时,在现代化农业和生物科技方面也具有世界领先水平,比如特效疾病治疗药物和育苗研究方面更是处在行业领先。

相信此次会晤,将会给双边在各自优势产业方面的合作互补提供更多机会和可能。泰国政府祭出的10大优先支持发展产业中有意大利企业所专长的。因此,相信此次会谈能促成双边企业更多深入的合作。

据悉,意大利目前是泰国第25大贸易伙伴国,欧洲第4大贸易伙伴国。2016年双边贸易总额为34.4亿美元,同比新增5.67%。泰国输往意大利的主要商品包括,汽车及配件、空调及配件、珠宝首饰、宠物食品、橡胶制品等。而主要进口商品则包括,机器设备、化工产品、医疗用品以及电器商品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