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首次对廉价航空机票定价作出规定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24日报道    泰国将首次对国内廉价航线机票定价作出明文规定,即上限每公里9.40泰铢(约合2人民币),不提供餐饮服务但必须有免费托运行李。

泰国民航局消息称,作为民用航空主管部门将首次对国内执航的廉价航空公司机票定价作出明文规定,票价方面,每公里定价上限为9.40泰铢(约合2人民币),而服务方面,除了允许乘客有定额的免费托运行李额外,将不提供免费机上餐饮服务。

据悉,民航管理委员会将会在本月26日就相关细节进行表决讨论,如果进展顺利预计在此后的30天内将会正式发布政府公告。目前民航局规定的机上全服务定价上限为每公里13泰铢,约合2.6人民币。

尽管民航局规定了一个定价上限,但从实际执行的情况看,几乎每一家廉价航空定价都不会触及这个水平,比如亚行、黄雀航空、狮航等定价基本在每公里5泰铢,约合1人民币。

通常情况下,只有在旅客从售票柜台购买到机票超过该上限时,能够作为申诉的依据,认为航空公司买高价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