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河粉日本大卖,但防腐剂使用阻碍出口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26日报道    泰国河粉日本大卖,但因国内生产的粉多数使用防腐剂成份而无法出口到日本,为了解决缺货问题,餐饮企业只能用日本当地大米自制粉料。不管怎样,好好的生意,泰国人却拿不到订单真是可惜啊。

泰国商业部驻日本东京商务代表处发回的报告称,泰国河粉日本大卖,甚至成为了东京商业区上班族的热选午餐。但热卖的同时,让人无奈又可惜的是,泰国大多数河粉却不能顺利出口到日本,因为日本食品安全规定不能使用防腐剂成份,而泰国多数河粉都参加了该成份。

据,已经在日本餐饮市场获得认可的芒果树餐厅方面表示,鉴于泰国国内生产的粉料无法达到日本食品安全标准,他们只能利用当地大米自制粉料,且制造粉料的设备还是从泰国进口。

鉴于日本食客对泰国河粉越来越欢迎,希望泰国粉料企业能够针对日本市场生产如何日本食品安全的粉料。尤其是有消费市场,但却没有赚到这个钱是在太可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