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车平台“TAXI OK”上线服务,Uber 合法地位仍待讨论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28日报道    泰国官推的“TAXI OK”叫车软件于本周正式上线并提供,而Uber和Grab不合法地位仍未得到改变。泰国当局似乎想用车海战术赢得这场看似不平等的竞争。

泰国当局对于注册地不在本国境内的叫车软件初创公司的合法地位认可仍未有放松的迹象,官方自推叫车软件服务平台“TAXI OK”正式上线并向公众提供出行呼叫服务,首批上线车辆共计5000辆,并计划将车队车辆保有量再扩充10万辆。

当局似乎想用车海战术挑战行业领军者Uber和Grab的市场地位。泰国出租车服务市场过去以来饱受各种指责和批评,问题关键集中在与服务有关的各种细节上,比如,拒载、司机服务差、中途甩客等问题。而当局在解决上述问题上似乎一直以来都没有找到有效的解决办法,直到相对更加安全和服务更好更快的叫车平台出现。

作为全球最热门的旅游国家,泰国当局应该采取更加开放的态度推动该国出租车服务行业改革,为游客提供一个高品质有体验舒适的出租车出行服务。尽管当局仍未公开承认Uber和Grab的合法经营地位,但在公众眼里,后者不但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可,还获得了越来越高的信任。

泰国交通部部长阿空出席了官方背景叫车软件TAXI OK的首发仪式,并展示当局不断提升该国出租车出行服务质量的决心。据悉,官车TAXI OK平台服务车辆全部装备了GPS定位系统,以及具有Snap Shot的车内录像系统为乘客提供全程的安全保护。乘客将能通过平台了解到司机的背景和个人信息。

而首批上线服务的车辆共计5000辆,之后还计划扩充至少10万。目前申请加入该平台的出租车大约有3.6万辆,今年内通过审批的车辆将有望达到1万辆。而按照目前出租车淘汰速度看,5年内将覆盖所有出租车。

泰国当局可能采取特别的政策安排为TAXI OK平台服务车辆扩充到行业最大。作为公共交通车辆之一的出租车在申请经营拍照和办理手续时,当局都可以从中施压。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