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将强化网络欺诈行为的打击力度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28日报道    泰国官员表示,将对网络欺诈违法违规行为采取更严苛的审查和打击力度,移动网络普及背后催生出的越来越多的投诉也为当局的监管难度提出了要求。

泰国总理府事务部素瓦攀部长透露称,将针对国内当前越发突出的网络诈骗违法事件和行为展开更严苛的审查和打击力度。移动网络迅速扩展和普及的背后催生出的关联投诉案件增多也给当局监管策略和难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保障国民和消费者财产利益免受损失是政府主要工作之一。

他说,在打击类似的违法行为时将与有关部委展开积极而有效的合作。最大限度维护消费者权益在互联网和移动网络广泛普及的当前显得异常重要,因为消费者对于网络欺骗和诈骗行为的防范意识还非常淡泊。

据悉,刚刚过去的2017年,该部累计收到的网络欺诈投诉事件共计349起,其中139起为咨询。投诉的问题包括,网络所购商品与实际到手的不一样,商品和订单不一致,商品破损、商品质量不合格等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