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烟酒税销售环节不公平性正引发当局关注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28日报道    泰国税务局官员表示,消费者在购买烟酒消费品时遭到了商家的不公平对待,并强调,新税前存货标税后价格的做法已经触犯了有关法律,一经发现将面临严苛处罚。

泰国税务局局长吉萨达表示,消费者正面临来自商家不公平性的对待。利用新烟草税赚取存货差价的行为已经触犯了有关法律,将面临严苛的处罚。该局将针对类似的问题展开更严苛的审查制度,同时提醒商家不要利用税率调整前后产生的差价在销售上做文章。

他说,目前了解到的情况是,有部分商家将税改前的烟酒存货标上了税改后%Eh; I价格进行出售。这种类似套利%e-In4行为不应该在收到严格监管的烟酒类特殊商品中发生。但不管怎样,新税改后烟酒税收同比新增了2%。而按照规定将由至多40亿泰铢税收用于老年人基金。

而新税实施后对烟草成本价格的影响大约在2%,即大约40-80士丁。税务局每年烟酒税税收收入大约在2000亿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