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赞赏:泰国蝉联全球最佳创业国家,称既是认可、也是鼓励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29日报道    泰国能够连续两年登顶全球最佳创业国家既是认可也是鼓励,将会开启外国投资者关注该国投资机会的新篇章。官员希望这是2018年狗年泰国投资良好开端。

泰国商业部颂提拉部长认为,这既是对政府不断改善投资便利工作的一种肯定,更是向外国投资者传达了一种非常积极的信号—泰国拥有全球最佳的创业环境和条件,来这里吧开启你新的梦想。

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收集了来自24个国家2.1万名受访者的调研信息,覆盖指标共计75项,针对了贸易、旅游和投资潜力对国家经济推动力影响。泰国能够成为全球最适合创业的国家,主要来自以下几方面的因素支持,可负担性、政府性、低廉的制造成本、与世界的联通性以及获取资本的轻松程度等。

颂提拉认为,蝉联该榜单与政府努力密不可分。如营商环境从16年的第46位提高至2017年的20位。公司申请注册时间从5项25.5天,缩减至3项近2年就能够完成。总之,商业部不断精简开公司的审批程序起到了非常很重要的作用。

总理巴育对于泰国蝉联全球最佳创业国家榜首的结果也表达了喜悦之情,并承诺将开创更加适合投资、创业的国际经商环境。

除此之外,泰国在其他排名中也成功入列了多个世界前10名,比如,全球最适合投资的国家第8位,全球最佳旅游城市第四位,全球总体增长最多的国家,全球最佳文化国家,全球最适合一个人旅游的国家等。

去年泰国吸引境外直接投资额仅比日本和新加坡略低,达到了117.74亿美元,而美国投资泰国的主要产业包括电子以及汽车配件和能源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