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泰牵头的财团作价186亿并购英国驻曼谷大使馆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1日报道    尚泰发展为首的财团以作价4.2亿英镑(约合186亿泰铢)接手英国位于曼谷的大使馆。该交易不仅创下了泰国历史上最大一笔单块土地交易记录,更是英国外交部出售金额最高的一笔资产。

英国外交部出售其位于泰国曼谷市中心、地理位置绝佳的大使馆的决定将掀起泰国2018年新一轮的地王争夺战。作为泰国领先的商业地产开发集团公司尚泰发展联合另一家财团以作价4.2亿英镑的创纪录价格成功接手该地块。

英国外交部部门表示,出售该资产是个困难的决定。外交部继续资金支持用于改善英国分布在全球的30-40个大使馆的现代化升级改造。相信该交易不会影响两国长久以来建立起来的坚固的外交关系。

因为新的大使馆将在一个拥有现代化设施和服务的大厦内,该大厦将在不久会与一个新增设的BTS捷运站进行联通。而根据泰国央行通报的2017年商银不良贷款资料报告看,房地产贷款占据了商银大部分的不良贷款额。不断攀升的地价和房地产炒作行为推高了地产商的财务风险。

另悉,英国位于曼谷的大使馆占地面积为36421.74 平方米,按每莱1600平方米计算约合22.8莱。也就是说总交易价186亿泰铢的英国驻曼谷大使馆,每莱价格为8亿1579万泰铢,每哇价格则是211万泰铢(1莱=400平方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