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长承诺公务部门电子支付最快宋干节前启用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4日报道    泰国电子支付将迈入一个更广泛使用的时代。财政部和中央审计署已经下令全国公务部门必须在今年宋干节前开通借记卡支付受理业务。

泰国财长阿披萨就进一步规范公务系统支付交易监管和电子支付更广泛的使用给出了新的政策指示,要求全国公务机关必须限期完成电子支付系统升级改造工作,为市民提供更快捷和多样化的支付选择。

尤其是在国家电子支付系统已经被广大国民接受和认可后,政府公务部门必须尽快安装可使用借记卡支付的EDC刷卡机供市民选择。不管是支付水费、电费,其他行政性收费项目都应该全面启用电子支付系统。尤其是能够受理借记卡的EDC刷卡机。

他说,电子支付交易应该被更广泛的运用,尤其是政府向企业支付的项目预算款,或者企业向政府部门缴纳的费用等都应该通过电子支付进行付款。解决公务支出不透明的问题,同时也为日后审查提供了更好的依据和提供可靠线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