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0亿铁路投资计划构建泰南旅游新经济圈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4日报道    泰国交通部消息称,将为泰南铁路网络建设项目至少投资540亿泰铢的预算资金,按照目前工作进度首批180亿泰铢的素叻他尼至廊塞县复线铁路招标工作最迟有望在今年年末上演。

泰国交通部运输和道路交通政策办公室消息来源称,将会在近期向陆上交通网络系统委员会提交素叻他尼廊塞县复线铁路项目的研究报告,如果一审获得通过将进入内阁申报阶段。如果一切进展顺利,预计该项目工程招标工作最快将有望在今年年底前启动。

也就说,在项目申报过程中,将一并启动项目的环评报告工作,从而缩短整个项目的推进时间。官方设定的理想进度计划是,今年年末启动项目招标工作,争取2019年初项目动工,并在2021年内正式通车运营。该项目总投资额180亿泰铢,全场77公里。建成后将能够加快该府东西线物流和客流运输量,对于提升该地区的旅游经济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另外一个同样始于该府却能实现泰南东西互联的全长156公里、总投资额360亿泰铢复线铁路已经获得内阁原则上的批准,如果该项目最终建成,将能够将泰国湾和安达曼海域旅游经济提升到另一个高度。据悉该项目将实现素叻他尼和攀崖陆路高速互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