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亚叻:建材价格总体稳定,未发现明显涨价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6日报道    针对建材商品涨价舆论后进行的实地调研结果显示,除了部分商品进入季节性调价而出现价格小幅上涨外,绝大部分商品价格维持稳定。内贸厅将对地方建材价格启动更严苛的价格监管机制。

针对部分地区建材商品价格因需求突增引发的短缺性涨价,商业部内贸厅厅长汶亚叻表示,经过实地调研情况看,建材商品并非出现集体性涨价的情况,绝大部分商品价格仍保持稳定。当然,必须承认部分建材商品因迈入季节性调整阶段,因此价格出现小幅上扬的情况。

他补充说,像水泥、混泥土构架、钢筋,土石等基本能够保持供应正常,没有出现短缺的情况。东部经济走廊(EEC)基建活动的确给当地建材供应带来了一些压力,但就调研的情况看,未发现供应紧张的问题。

据悉当地一些采砂厂已经增加了产能,以满足当前基建项目对砂石需求的增长,相信承包商对建材原料供应紧张心理将会逐步缓和。当然,如果发现由商家哄抬价格或炒作的事实,已经查处将处以最长7年,或最高14万泰铢,或者两项并罚严厉处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